DSCN0819  

  7/11這天,我們在天色漸亮的清晨裡,乘著車前往了台中外埔。

  即將面臨全然陌生的我們,感到緊張之外更多的是得以一窺稻田餐桌計畫的好奇與雀躍。在大甲車站與另外兩位夢行者碰面,初見面時便對兩位的開朗與健談留下好的印象,殊不知他們即將帶給我們更多的震撼。終於進入活動地點-酒堡庄葡萄園,在那裏等著我們的是更多的驚奇。第一次進入葡萄園的我們,對滿掛葡萄的果園驚奇連連,走在果園裡不是的被葡萄打到頭,就是被地上的土堆給絆到。一天下來我們來來回回在葡萄園裡採收葡萄、布置場地等,雖然疲憊卻把一天的時間利用得淋漓盡致。

 

 

DSCN0711

晚上大哥們帶著我們前往海灘,第一次在無際的海邊迎接落日,如此磅礡的景象讓人暫忘一天的疲勞。我直直望著遠邊的天空,享受天色的變化。

DSCN0765  

晚上我們一起在民宿裡享用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傳統料理。餐桌擺設在三合院的院子裡,我們隨著陣陣涼風在夜色裡用餐,餐桌間大哥們風趣的言談與夢行者們的交談穿梭其間,搭配酒堡庄老闆熱心提供的葡萄酒,讓咀嚼於口中的晚餐更加香甜。雖然我們對於這個團隊亦是全然陌生,但他們總是熱心的帶領我們分享心情,熱情地與我們交談,卸下我們的緊張與疲憊。

  12日這天活動日,我們一早便在葡萄園裡忙進忙出,一下子為餐桌布上精美的餐具;一下子到廚房替廚師們準備食材。終於貴客進場,主持人引領活動,我們拿著葡萄酒,當起臨時服務生替來賓們斟上一杯紅酒、白酒。來來去去,看著他們對環境與餐點露出驚奇與滿意,整日的操勞頓時少了一半。一天的活動結束在我們的慶功宴上,在我們的宴會裡,大家逼著我們為這兩天說出心得,我們的膽卻被他們剝除,真心誠意的為這兩天的活動做出回饋。

 

  在餐桌計畫裡待了3天。團隊裡的大哥裡不把我們當學生,在他們眼中我們就是工作夥伴,因此我們的壓力隨之增加,但他們卻又不時以風趣的態度化解我們的壓力。我在他們身上得到最多的,就是在與他們交談間得到的經驗與想法。廖大哥說:「你設計出一個東西,要知道它的市場」。回想我在學兩年,我接觸的雖是文創,卻不曾認真考慮過商業化的問題,我們有理想沒錯,但果沒有市場,如何傳遞出去?簡大哥則是告訴我「東西有它的價值,而他應該被看見」。一場餐會價值2200元,一開始難免為他的昂貴而咋舌,但其中卻囊括了土地的純粹與農家對葡萄的用心等,這樣的價值是得讓人看見的。

  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從看物的角度到處世的態度。我也喜歡他們說做就做的直截了當。不能說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期望我能擁有這樣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