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輪到我上山

起了大早就怕錯過一天只有三班的客運

排在我前面僅有兩位乘客 (我和兩位老伯)

一位戴著斗笠一位拿著一袋農具

在與管家會面後大概知道了他們每日的忙碌流程

鞍境家 有竹居 大鞍山城 天空的院子 ...

開著廂型的小貨車在山間霧裡來回

但路途竟充滿言談之間的歡笑聲

即便他們說話的速度與頻率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雖說我早已做好上山勞動的心理準備

(謝謝小寶還讓我帶上草帽)

但真正接到任務後不免緊張

畢竟我正在觸碰的也正是未來旅人觸碰的

實作起來便戰戰兢兢

直到下午約三四點終有旅客進駐

原先的悠謐突然滿溢生氣

家族數人三三兩兩坐在屋簷下的木椅

聽著管家手舞足蹈地細述天空的院子與何大哥的故事

孩子時不時望向地上爬行的昆蟲

媽媽耳朵邊開邊點著頭

爸爸則一臉專業手拿攝影機朝四處拍

我則深吸深吐著整個場域活絡起來的獨特氛圍

那令人感到愉悅與滿足的感受滿佈院子

不禁令我想起上午管家曾告訴我

何大哥很堅持一定要換宿生上山拔拔草

我猜想我或深或淺能夠領略其中含意

最後我想謝謝院子管家和換宿生 (我實在很不會記名字XD)

讓我留下美好的經驗與回憶

2014-07-14 16.36.07_副本

by 崎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