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3  

2014/07/19 雨天

一早天氣起了變化烏雲密佈,熟悉的豔日消失了。
伴隨睡眼惺忪的臉孔,但今天還有重要的任務需要執行,
趕緊梳洗打理與組員開始工作去。

大夥從平行線到有交集,經過了近二十天。
從客氣以對到無所不談,深深的緣分牽起一連串的故事,
而這段故事正在每天進行著... ...

從認識何大哥牽起與家宏大哥的這條線開始,
專案接手、團隊討論、實際執行、融入生活,
到現在都覺得自己是竹山人了。
明天下班後要回屏東一趟,
原本是歸心似箭的思鄉情懷,但如今怎麼覺得對竹山依眷不捨。

專案持續進行著,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許多老爺爺、老奶奶,
竹山人口年齡層分布以老年人口為多,
他們是走過大半世紀的一群人,
現在對社會經濟沒有太多的拉升力,很常被遺忘。

人,都會有老化的一天,
就算功能退化遲緩了,無法言語或行動不便,
但他們的心,是跟你我相同的,
有情感、有喜怒哀樂,也希望被關注的。
也因為專案的關係,
更能接觸這群可愛的年長者,
在農會聚集的老人,一位由教師退休的老爺爺,
跟我們分享許多以前竹山的點滴與教育方式。
而一間毛線專賣店的奶奶,
也熱心的開啟我們對針織的第一步,
她是我們的啟蒙老師,雖然沒辦法繼續學習下去,
但我們的卡片與祝福,讓她紅了眼眶,
我想奶奶也體會到我們對這份緣的珍惜。
而最可愛的莫過這位高齡的老奶奶,
能認識她真的是我們的福分,
低調不喜問事的她,害怕被打擾,
最後勉為其難的接受我們五個學生,
其實她是位非常熱心的老師,
但是不喜張揚所以防護牆會建立,不容易觸碰。
她很細心的一針一線教導,
除了耐心也是位嚴格的老師,
固定功課、隨時筆記、守時守規,
但她也像對孫子般的疼愛我們,
說故事、分享經驗、共進午餐。

能因為實習學習到社會上*真的*事情、案例,
是最初想精進自己以及對社區貢獻的初衷,
沒想到意外地得到更多,
許許多多的人、事、物,是可遇不可求的。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機會學習與成長。

我親愛的組員們,你們都是好人呀!
包容了我的可愛病與壞脾氣,
在未來的一個多月就...
讓我們一同繼續為他們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