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恰好大學友人來訪

他本身是南投人但卻對竹山全無印象

他對我為什麼會到這裡換宿也是充滿疑惑

老說我肯定是突然想不開......

約是午休時間他才到達小鎮故事館

遠遠的看著他騎著機車繞行過來

東張西望地告訴我

他迷路還走錯方向

我玩笑說你不是南投人應該不至於這麼搞笑吧?!

他接著說從小都只有途經竹山

大多數時候在名間就會轉向了

突然之間我變成了帶領他迷走竹山鎮的導航

烈日當頭

他說他從沒想像過竹山鎮的景觀

介於已發展與發展中的狀態

偶爾又可閃見相當古遠的氣氛

我與他分享了前山第一城曾經的風光

但從一個南投人的眼中

我僅望見對雙腳所踏處的種種陌生與不思議

離開前

他說他還得待在台北好一段時間

但是有機會下次會做點功課再來竹山!

有種淡淡的感動湧現心頭

by 崎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