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家的宿舍鞍境家過了一夜,

DSC06950  

今天一早就下山回到小鎮(感謝靖嚴的便車~~),

片刻休息之後,

帶著地圖 騎著腳踏車,

這是到小鎮的第3天 卻才第1次可以正式地到處看看小鎮的面貌,

首先來到的是 天主教玫瑰堂,

磚紅色的建築主體搭配著西式的窗台,

沉穩而靜謐地矗立著,

往裡面一繞,發現除了教堂外 這裡還是啟能訓練中心,

隱約可以聽見裡面傳來老師教導學生的耐心語氣,

讓人覺得好溫暖,

而在教堂的入口處 有一間小小的店鋪"玫瑰小舖",

裡面販售的是小鎮居民所提供的二售義賣商品,

捐出家裡不必要的東西 同時還能將收入幫助需要的人, 

真是意義非凡 

DSC06954  

古色古香的庶煌診所 藍天下的椰子防空洞,

還有一旁的警局老宿舍 到三級古蹟媽祖廟連興宮,

無論是斑駁的木造建築 攤榻的磚牆 被香薰得黑亮的梁柱屋頂,

都在在訴說著小鎮存在的歷史,

 DSC06987

接下來又經過了打鐵巷 看了師傅巧妙地敲打著手中的鐵塊,

熟練地在火花中細細磨著 在炎熱的午後儘管滿頭大汗,

但絲毫不影響他們專注的神情(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氣 真的!),

經營兩代的米麩店  經過就聞到了濃濃的香氣,

除了充滿懷舊口味的米麩(我小時候家裡真的有泡過),

還有香氣十足的現作米香(有不同口味),

我想 我已經想好我想好回台北時的伴手禮了XD

DSC06968  DSC06967  

在小鎮裡晃了一圈 後來還繞進了雲林國小發發呆,

默默地也過了半個下午,

真實地感受到小鎮的歷史以及小鎮的人們,

也真切地覺得 這次來小鎮對我來說,

不僅僅是一次觀光旅遊,

更多的 是體驗與生活

 

By 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