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2.JPG  

全聯是小鎮難得一見的連鎖店,

來到竹山後,我想到祖母和爸爸曾說過,

以前農業時代每一家每一戶都有一個工作可以做,

但現在都被大賣場、大連鎖店壟斷,

不過在竹山,似乎還維持祖母說的農業時代景觀,

DSC_0198.JPG DSC_0204.JPG DSC_0205.JPG  

DSC_0209.JPG DSC_0432.JPG  

 

附近目前我沒看過大樹藥局、全家、康是美、誠品、星巴克、光南,

或者大型服飾連鎖店,更別提百貨公司、電影院,

這裡清一色幾乎都是小民房自己開店,

經營自家生意,至於招呼客人的方式呢,

由於客層幾乎都是附近的老鄰居,

有時候一個眼色就知道要什麼了,

DSC_0433.JPG  

 

都市的服務業講求禮貌、尊榮待遇,

而鄉村的服務業講得是親切、人情味。

在這消費,你不會聽到迎賓或送客用語,
大多是類似 :

"阿厚,23塊,小ㄗㄟˇ,算你20塊就好啦!慶菜袂,慶菜嘆拉~"

"黑幾哩幾爸摳丟厚啊!"(那個一個100塊就好)

"後哩露啊吼廣啦!"(給你袋子方便提拉)

"拗遍家構來歐!!"(下次再來喔)

DSC_0193.JPG  


一進到全聯之後,隨即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您好、歡迎光臨、謝謝您

請問有福利卡嗎?請問需要袋子嗎? 收您500元

謝謝光臨、請慢走

 DSC_0415.JPG

 

結帳時瞥見了一旁一個非常奇妙的小竹車,

我好奇的問起店員,

店員說,這個是竹山鎮公所贈送的,

這裡的大賣場大家都有,

你猜到小竹車的作用是什麼了嗎?

DSC_0213.JPG 

 

是低,別懷疑,

這些是鎮公所請老師傅們用竹子親手編製,

是專給小朋友坐的嬰兒車,只有竹山才看的到喔!

當我問店員小朋友很皮蹦蹦跳跳的不會壓壞嗎?

店員馬上拋下禮賓客氣那套,

露出竹山人真性情的一面大笑 :

"謀NO,我嘎哩共,黑吼,哩賊氣馬買嗨喔!金粗勇!不信哩購尬賊塊買"
(才不呢,我跟你說,那個啊,你坐上去也不會壞喔!很強壯的,不相信你可以坐看看)

 DSC_0419.JPG  


下次到竹山,別忘了逛大賣場時,

看看這個全台獨一無二的小竹車吧!

DSC_0421.JPG

 

 

換宿生 以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