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小鎮第二天,每天都是晴天的感覺很棒

一早大葉大學的師生們來參訪

帶上相機,一秒就化身攝影師

首先來到鐵匠鋪,老實說,我長這麼大還真沒看過現場打鐵

機器ㄆ一ㄤㄆ一ㄤㄆ一ㄤ的聲音,那種爽度跟站在演唱會搖滾區的感覺很像

我當下想,「現在這樣的傳統產業能夠留下來的還有多少呢?」

感覺鐵匠鋪已經是稀有中的稀有,幾乎是瀕臨絕種

看著老闆將燒紅的鐵慢慢的打出形狀、削鐵如削紙片般,在我心裡激起好大的浪花

因為我也好希望這樣的技能技藝能夠被別人看見,或是能夠被傳承保留

同時我更想知道的是,在別處,這樣的產業是不是也能夠吸引當地人的重視呢?

在陳高明老師的導覽下,身邊的人事時地物彷彿穿梭了時空

10752020_10203611800240112_409464830_n  

我似乎能夠看見舊時代的人們,和我們走在相同的街上,擦身而過

同時我也覺得

其實能做的事情好多,但是我們擁有的時間卻相對好少

到了米香店,比起陳老師的精彩講解,有更多的想法和疑問在我腦中碰撞

當初怎麼會有米香店這樣的店面存在?他們又是如何經營至今呢?現在還有人吃米香嗎?

未來,又該如何傳承呢?好多的問題我想要答案!

 

結束後,我們到 慢~ 動~ 作~ 麵店吃午餐

為什麼叫慢動作呢?

據說是因為以前只有老闆娘一人經營,所以客人都要等待很久因而得名

 

下午報備後和Margo一同到天空的院子一探究竟

上山的車班比手指還少,一天三班早中晚

天空的院子位於「觀海坪」站

採預約制,一天一個梯次,平時不開放參觀

只好轉往咖啡聽「上山閱讀」

群山環繞中的咖啡廳,若裡坐在裡面靜靜看一本書那感覺想必相當好

下山離末班車時間還早,我和Margo便一路健行

不過兩個小時只走了四個站牌,那距離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後來還是得仰賴末班車帶我們回家

 

晚上開火煮麵

但是努鈍如我,買了四包鍋燒麵條卻沒買佐料

完全是一個白吃麵的改念,我在下麵時完全崩潰

後來只好加泡麵調味,還外加一顆蛋

完全是滿漢全席的概念

比外面吃還貴,完全不經濟(崩潰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喝飲料就如同小皇帝LBJ一樣重要阿!

小鎮好夥伴靖嚴,推薦我喝草本茶集的「玫瑰西施茶」

雖然斗大的(順暢)字樣威風凜凜的掛在那邊,但對於毫無便意的我根本沒放在眼裡

我今天就要破除你這順暢的商業標語!

還記得離開飲料店前,靖嚴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喝完45分鐘後一定要確定你附近有廁所,否則就來不及拉!

   喝完45分鐘後一定要確定你附近有廁所,否則就來不及拉!

    喝完45分鐘後一定要確定你附近有廁所,否則就來不及拉!」

 

半信半疑的我,一把乾了那飲料,根本small case

依舊悠哉的坐在交誼廳看著我的影片

 

忽然!!!!!!!!!!!!!!ㄜ…

我感到身體某部份肌肉激烈收縮,就像

 

__的岩漿,快要漫漫漫漫漫了出來

那是一種想憋,卻差點括約肌受傷的節奏

無法言喻

 

那一夜,我在廁所過了一晚。

歡迎挑戰!

 

~ JraGon 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