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by 子瑤


帶著自己的行李與樂器,獨自前往竹山,
隨著客運逐漸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城市,前往一趟未知的17天旅行,
很興奮,也很期待,即將在異地展開新的生活,不曉得這趟奇妙的旅程會如何展開。

到了中午,終於抵達了竹山

小鎮文創

 

這邊的市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鬧許多,原本以為是非常鄉村且落後的地區,
但實際到了卻發現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這裡根本是一座尚未令人開發的寶島
於是,所有美麗的意外就在此展開了。

剛來的時候,對這個小鎮的了解完全是空白,等一下你要做甚麼事情是完全沒有頭緒的
但奇妙的是,竹山的人非常熱情,非常樂於分享許多屬於他們的故事,而空白也因此逐漸增加了色彩。
在這裡,看到的是人與人真實的相處與分享,而不是使人埋首在科技裡。

當我慢慢開始在認識竹山時,我發現這邊的美就是在許多不經意且不起眼之處,待你去發掘

IMG_1996            IMG_1991  

 

走在小巷中不經意經過的一面不起眼的牆,在防空壕,是日治時期的老宿舍

IMG_1995  

 

這裡的步調不像台北那麼快,時間開始慢慢地走

似乎就是要經歷「天時、地利、人和」所帶來的驚喜

正當逛著逛著肚子有點小餓的時候

前往了當地有名的虹嵐特產行,想嚐嚐這裡有名的蜜番薯

IMG_2021  

看起來很可口吧 ! 實際上也很好吃!

這個蜜番薯外面的蜜是用麥芽去用的,

而不同溫度吃的口感也不同,熱時比較軟,冷時比較Q,我個人喜歡吃熱時候的番薯

當我走進店裡時,居然遇到了公視的台灣食堂在拍攝這間店的美食!!!!!??

於是,我就邊吃午餐邊看他們拍美食節目,才知道原來美食節目是這樣拍出來的阿(驚

在照片中,有注意到番薯所散出的熱氣嗎? 美食節目就是要這樣拍才美味阿 !!

IMG_2016  

而老闆娘非常的熱心,跟我分享許多他的故事,包含他的腳出車禍受傷都好真實的與我分享

IMG_2032  

 

在這個地方,我重新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緊密的結合,

小鎮就是需要這些人物及故事,使得冰冷的城市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溫度和人情味

今天意外地去了好多地方,而竹山的美也打開了我探索竹山、認識竹山的渴望,

於是,我開始期待接下來每一個意外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