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環境的第一天總是最令人期待,在昨晚和小鎮的大家吃過晚餐、喝完調酒、玩場殺手後,對於這十三天要相處的夥伴們有了小小接觸,這也讓我的換宿第一天不那麼緊張了。(我實在是容易緊張的人,尤其到新環境並且要記住許多人的名字時)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睡睡醒醒,換宿生活第一天便正式展開。在一番梳洗後,晏楨和靜怡問我要不要一起買早餐,人生地不熟(又愛到處跟人、黏人)的我當然是馬上答應!我們最後買了蛋餅及豆漿回到小鎮,簽到之後與靖嚴簽了合約後,便帶著食物到「前山綻」的工作區(桌子上頭擺著大家的筆電一台台,我實在很喜歡大家一起用筆電認真的感覺)享用,中式蛋餅可真好吃!太白粉煎的餅皮脆脆的剛好和我胃口,配上一袋十元的豆漿,結束了一頓好吃的早餐。

 

    接著算是本日最手足無措的時光,在元璟向我介紹完小鎮的背景及大概的工作項目後,大家開始準備各自負責的專案內容,我身為新手自然是沒有工作,於是就開著大家的網誌一篇一篇看,看累了就轉向桌上的一疊一疊書,今天看了一本由魚夫所繪所撰的台南美食傳,看的我肚子餓呀!之後得知了小鎮的創辦人何培鈞先生(其實大家都喚他培鈞,但我還不熟識所以)要向一群企業家二代演講,心想閒著也是閒,索性和雅妃等人一起去聽。

 57998.jpg  

    演講的內容多半是創業的心路歷程,裏頭特別讓我深刻的一段話是培鈞說(好啦我最後還是叫培鈞):「我可以為了文化,去封山十年了的地方做管家」,從他的每一句話中我都能感受到他是個行動力相當高的人,並且對於自身要求嚴格,有目標便想盡辦法達成(跑了十多家銀行頭企劃書借錢、向各級文化局長寫信)。他認為我們應該要將自身看成是社會的一份子,仔細想想何謂文化價值,我們又該如何回饋給社會,我想這是成天在學校滑手機的我們(媽如果有看到的話對不起對不起 嗚~)應該要時時刻刻放在心上的事情,也是我今天學到的第一課。

 

    中午和晏楨、雅妃騎腳踏車搜尋我們的午餐下落,我最後買了很小很好吃很香的米糕和很大杯很酸的檸檬冬瓜回到工作區,配著看了第三遍了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真的很好看呀!但元璟說最後兩集太灑狗血了,我也這樣覺得)度過午休時光。過後不久便有一位訪客前來,大家叫他家宏,他是一位家裡開竹製品工廠的男生(有個可愛的兒子),一踏進門就發現我是新來的換宿生,便熱情地問了我的名字,於是我們互相簡單的自我介紹,我才順理成章地跟著大家叫家宏。他是一位很有想法,一看就覺得渾身充滿熱情與衝勁的人,對於要製作的新產品竹製牙刷的包裝有很多點子,靜怡、Lala和雅妃最近都在忙著設計外盒,讓我對這項產品充滿期待!

   

    剩下約莫三小時的下午時光,我跟著穎澤、晏楨、宜樺和雅妃一起騎腳踏車到了竹山工業區,當地有許多觀光工廠,我們今天的目標很貪心有三個,分別是「采棉居」、「藏傘閣」、「遊山茶訪」。

57995.jpg

我們在彩棉居遇到了很熱情親切的導覽阿姨,她跟我們說每天起床後棉被其實可以不用折,因為折起來會讓身體留下的餘溫和濕氣無法散去,久了棉被會越不蓬鬆也蓋不暖和,但她有特別提醒我們棉被可以不要折,但不可以懶惰(哈哈哈)還是得將棉被鋪平再下床(原本以為找到了以後不折棉被的好理由!)

至於藏傘閣就不推推,因為大多是賣傘的空間,並且沒有導覽人員招呼我們,掛在天花板滿滿的雨傘們也是看照片比較漂亮~

57994.jpg  

晏楨在此地買了一個長得像打蛋器很酷的小玩意兒,拿到手之後便不停地把玩它,放在頭上真的很療癒!

57979.jpg 57984.jpg 57993.jpg  

最後的遊山茶訪玩的相當盡興,認識了許多台灣茶的種類,也試喝了兩種茶,導覽人員甚至回答了穎澤(問題王)的許多怪異問題,真的很有耐心!

 

    今天是星期一,晚上有夜市,於是大家就騎著腳踏車、機車去買吃的喝的,回來搭配靖嚴播送的電影「刺激1995」,聽說是經典,實在相當好看但也相當長(哈~),所以後來我們沒有看完就散會了~

 

    總之今天是豐富的第一天,我好像不小心打太長,明天收斂一些,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