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地今天大家都晚起床(就連平時最早起的靜怡也晚起了!),一行人甚至來不及趕上買早餐就匆匆去簽到上工,靖嚴一早告知我們今天有特別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拔雜草!

 

    我和宜樺上星期到院子幫忙時,最喜歡的工作就是拔雜草了,一開始覺得很辛苦,怎麼拔也拔不完(確實到後來還是沒有拔完),但越拔就越有心得,看著原本滿滿的一片綠色,在我們與草兒們努力地拉扯之下,石頭漸漸恢復原色了,便覺得拔草這項原本看來吃力的工作沒那麼無聊,反而很有成就感。

 

    今天在小鎮外頭花了些時間拔雜草,和院子的不同,小鎮的雜草是長在水泥地板裡頭的,需要非常大的力氣才能拔除,等我們拔完已是滿頭大汗。這時靜怡也從早市買完水餃餡料回來了!

 

    等待銘祐帶來水餃皮的時間,我們一群人手忙腳亂地在廚房準備餡料,依著Lala從網路上看來的厲害食譜調味,終於把內餡處理好了!之後大家就圍坐一圈,吵吵鬧鬧的包著餃子,靜怡嘗試了很多種奇怪包法,她喚它們作她的「兄弟」,另外還有一些「太陽花」以及「餛飩」餃子,玩的不亦樂乎!這時毓倫也從對面過來找我們,一來就是犯了「金元寶」餃子的包法,實在很厲害!我們直叫她多包幾個給我們當示範,而她也成為了我們心目中厲害的包餃阿姨(哈)最後煮出來的成品蠻好吃的,大家都非常有成就感!

 

    下午本來打算去遊山茶坊玩耍,後來遇上午後雷陣雨(最近竹山下午都下雨,好悶呀~!)就只好待在工作室做事情,後來和筱筠出門走走晃晃,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她真是我遇過第一個比我還愛亂拍照的人,甚至教我如何擺姿勢,非常佩服她>_<

 

    晚上和大家去了星期一夜市,或許是因為下午下了雨的關係,有許多攤商沒出來做生意,我和Lala沒吃到好吃的熱狗很失望>_<每次在夜市的花費都會不小心花上很多>_<

 

    最後的行程是銘祐的少女煩惱診療室,沒想到平常不太正經的銘祐也是個心思細膩還很會看面相的哥哥,幾個女生便輪番把自己的煩惱問題都給他剖析,不知不覺就到了午夜,我們才匆匆忙忙地趕回去洗澡。

 

    躺到床上已是一點多的事情了,想著過去幾天來的生活,覺得自己能夠遇到這群人真的很幸運,可以什麼都聊、什麼事情都做(而且還做的很好!大家想做什麼事情就會做到最好!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例如今天的包餃子 哈哈哈),能夠舒舒服服地做自己,真的很開心!

 

    (離去的那天我一定會在心裡偷偷大哭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