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是固定的玫瑰志工,課程內容是教大小朋友們關於打招呼的方式,

分成兩組進行搶答,志工哥姐們就從旁給予協助,

我喜歡大家投入在其中的感覺,無論是志工、老師還是大小朋友們,

陪著小朋友們回答問題,看他們突如其來得興高采烈,是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

終於可以和何培鈞近距離談話,而不是遠遠的在觀眾席聽他演講。

很謝謝陪鈞總是用勉勵的方式,向我們說著他的故事和想法,充滿正面能量也字字入心。

 

省思自己的同時,也和秉臻在討論關於我們的未來,慶幸我們都是有目標的,

對於想要帶給特殊學生的立場也是相同的,不過,我想培鈞要我們思考的,是我們有沒有想要帶給這個社會什麼?

無論是哪一個領域,我有想要為特教這個環境做什麼嗎?

目前能夠確定的是,希望自己可以盡所能的,給這些特別的孩子一些改變。

 

 

 

可能我們想做的並沒有那麼偉大,可是至少我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

謝謝培鈞為我這趟竹山換宿建立了一個新的思考,

就像給了我一抹陽光,對於現在和未來,對於這三週的竹山,有了新的角度和溫度。

 

將他的勉勵放在心中,

1.要以「人」的身份去學習和體會,不要被「學生」的框架給限制住了,這樣才能找到自己的腳步。

2.閱讀和運動是最值得投資在自己身上的資產。

 

--

今晚是拉拉留在這裡的最後一晚,元璟也即將結束他的實習了,

是我來這裡之後,第一次看著夥伴離開小鎮,

在人的生命中,許多人來來去去,希望這短暫的相識,在未來可以繼續延續下去。

 

玩了整晚的遊戲,搭配的調酒與歡樂的氣氛,突然很捨不得他們兩個,

而當自己自己離開的時候,一定是很不捨這個地方的。

 

 IMG_0145

  IMG_0149

IMG_0147  

 

 

 

 

宇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