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35.JPG  

從台中高鐵站下車後,就聞到雨的味道。坐客運到竹山站中間雨更是沒停過。

竹山、竹山高中、竹山總站,三個竹山我傻傻分不清,還好司機很有耐性地等我查地圖,還熱心地問我要去哪。

在總站下車後,拿出Google Map(方向感差如我,不管在故鄉在異地都會拿出他,希望某天我不要喪失對街道路名的熟悉感。)

搖搖晃晃濕濕搭搭地拖著行李一直走,看到小鎮文創四個字的時候有點感動。

 

IMG_3641.JPG  

乍來到這個地方,覺得這兒很寧靜、慢慢的、人和車少少的,沒有多餘的緊張和比較。

雖然下著雨,但窗邊的小盆植物搭上些微的光線(再加一點效果 哈哈)看起來還是很賞心悅目啊。

報到的第一天沒發生什麼事情,要說的話就是一連串的年齡和身分詐欺吧,哈哈哈哈哈。

洗澡前看了一開始以為很難看的「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但看完之後反而被主角們的故事和經歷感動了,是一部不矯情的電影。

洗完澡,不像在台北一堆雜事纏身、不斷想還有什麼事要做,可以很簡單地去睡覺。所以,我就去睡覺了。

 

IMG_3656.JPG  

早上和力慈悠閒地逛菜市場,搜尋早餐店。

買完饅頭豆漿後,興致一來覺得不能沒有水果,又買了一串葡萄和兩顆奇異果。

 

竹山鎮的午後陣雨很準時,一下子傾盆大雨就倒下來,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外頭刮風刮雨,人在屋內閒來無事,洗洗葡萄掃掃地再打打日誌聽聽音樂,也是蠻有閒情逸致的。

總覺得在不同的地方做著一般的事情有種神奇的熟悉混雜陌生再加一點新鮮的感覺。

 

願明天跟今天一樣平安,比今天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