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_6  

今天早上實在有些難熬阿。

 

構思影片主題跟形式的感覺很像平常在學校做設計,而今天我們的設計卡關了。一直感覺被限制在框架裡,沒辦法找到既吸引人又能達到目標的方式去傳達想傳達的想法,找了很多有關小鎮跟竹山的影片,進度依然卡在一樣的瓶頸上。

 D4_501

尋找午餐的過程更加艱辛了,路途上炎熱與飢餓交迫阿然後想吃的午餐竟然公休。走過大坑溪走過無數間矮平房、施工中的工地、竹製品加工廠,又熱又累又餓但心裡還蠻滿足的,拍了蠻多照片想記得每個角落的模樣。

 D4_4  D4_1

下午乖乖回前山綻繼續影片的進度,經歷中午出去晃晃之後終於有一點點進展了,其實我們要做的不是多遙不可及的事情,只是讓更多人認識竹山僅此而已。當這件事情被越來越多人知道,那做這件事情或者說為這件事情努力的就不會只是一個人,我的想法是,其實我們需要的從來就不是一個站出來然後大家覺得他好勇敢的英雄,而是我們要變成那樣的人,當英雄越來越多而且這些多數人有同樣的意見並且敢於發聲,就不是一個人,對於竹山也是這樣。

   

下午無意間看到一幅動人的畫面,對面爺爺在教孫子騎腳踏車。還沒學會的孩子叮嚀著"爺爺不可以放手喔,我會跌倒。"

"好,好,我知道。"爺爺溫柔緩慢地說

殊不知在他自己勇敢向前踩的那個當下,爺爺已經默默放手了。

如果要問"喜悅"兩個字的模樣,我想這是我目前遇過最棒的註解,很慶幸我還記得自己學會腳踏車那一刻是誰扶著腳踏車後座的,現在想起來才能這樣格外感動。

 

晚餐從夜市回來之後看了一部電影"電子情書"

"一起喝咖啡、喝酒、吃晚餐、看電影怎麼樣?在我們活著的時間裡,一直一直。" 導演刻畫的場景很美,重重的有點樸實,穩穩的。

 

情人節快樂,別忘了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