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小鎮的第三天,一早迎來窗外的陽光

有時還會不太習慣身在何處

早上擔任小腿哥,執行到楓康超市買濾心的任務

千萬不要小看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小任務,因為這邊的價格便宜的讓我差點失心瘋

泡麵一包十元我根本要戀愛了,無法自拔

和竹山

 

發現竹山的大賣場和便利店的比例相當高

光是鎮內的7-11就有三間以上,而且都相當大間

當然傳統的市場也是相當熱鬧,只是因為我在竹山活動的時間相對比較晚一些

所以還沒有機會去一探究竟

 

這次出門同時也拿了電磁爐出去修

人生地不熟的我,根本不知該送往那去

想在網路上查些資訊卻又無工而返,因為盡是一些黃頁廣告

隨意找了個地址就這樣出發了

才想到看似網路發達的現在,還是有些地方的資訊無法唾手可得

很多商譽良好或是物美價廉的商家,並沒有辦法讓自己的產品或是服務被別人看見,我覺得相當可惜

所以「我認為」地方資訊如果可以整合,不但可以幫助商家、更可以協助地方發展

 

But,人生最關鍵就是這個巴特!

因為其實也並不是很多的商家認為自己需要

他們每天生活只求收支平衡,雖然年輕人出外,沒有在地產業

但只要能生活能餬口,竹山的環境比起都市還是好很多

沒有緊張的生活、激烈的競爭,或是鄰居間相敬如冰的感情交流

 

我在路上走時,很多時候我必須讓自己停下腳步、停下思緒

習慣匆促步調的我,在這裡走得太快、想的太遠

我必須將自己放慢,我不能用自己的思考框架套在竹山身上

但我個人的想法是認為,誰不想在自己的家鄉有著一份穩定的工作呢?

除照顧家人以外還可以就地深耕,頤養天倫

所以我在過程中除了想幫助竹山,我也不時在想我是不是能幫基隆做些什麼?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基隆人不再需要每天經過汐止收費站?

 

培均哥說,我們都閱讀的太少

所以我們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沒有方法、沒有想法、不知所措

其實還有很多成功的方式與方法,只是因為我們沒有看見

因為我們眼光太短太淺太窄,所以會走不出自己的路

 

午後,我來到米香店交流聊天

他們恰巧正在趕工,是張大訂單

看著他們忙進忙出,我問起了我的疑惑

才知道原來米香店不只為觀光客,也是在地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曾經在外奮鬥的他

為了家人,還是回到了竹山,扛起了家族的故事

 

轉進打鐵鋪,天色昏暗,對年紀稍長師父來說視線已經太差

幽默的談吐、健壯的身體,看不出年紀已近六十

談起竹山、談起觀光,他不求自己有好的銷售額

他客製化每一把工具,只求能幫助他們在農事、在廚務或是各種使用上能夠方便好用便足矣

他希望專注在打鐵的本質上,而觀光帶來的價值或效益則是其次

 

靖嚴、阿汪和我,竹山鐵三蠍,繼靖嚴生日後接著阿汪

我們到三塊厝牛肉麵店,僅以一把麵紀念我們短暫的友情

祝賀阿汪生日快樂,也為他明天的離去餞行

 

吃飽飯足後便是一週兩次的竹馬之夜跑

今天的出發點是在克明宮,總長「四」公里

10579047_10203621027950799_1428598473_n  

不知道路徑的我,一開始還跑在先頭車隊

一個轉彎後,迎接我的是一片漆黑的空曠平原和農徑

當下除了髒話和媽媽我沒有第二句話

可是不能害怕,我可是「價槓ㄟ南珠和」

隨著中間車隊的逼近,我感受到夜跑最溫馨的「偷摸搭幾(日語)」的感覺

可是這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一個move我就再也沒看見他們了

究竟是怎麼瞬間消失的呢? 怎麼有種莫名的空寂感呢?

 

最後,我連滾帶爬回到起點

才發現他們早跑完許久

原來

 

我跑了七公里的路 

囧rz

 

~ JraGon 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