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稿生活,在這裡我要榮重的宣布

即將結束!

 

今天是竹山難得的地瓜節,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一機一腳踏這樣踩到了下坪

到時只見人群散聚,活動似乎已接近尾聲

第一個活動是農田裡尋寶,也就是挖地瓜(但不能帶走)

我覺得主辦單位相當聰明

目前在竹山種茶、務農大多問題主要出在人力

使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參與,我們得到快樂,他們則獲得人力採收

是一種雙贏的局面,不論大人小孩都在農田裡玩得開心

只見候選人見獵心喜,車輪戰上台拉票

你可知道人民要的幸福就只是這麼簡單?

 

 

後來還有兩個活動,分別是「套番薯」和「疊番薯」

套番薯是用地瓜的莖做成圈圈,大人一人三個、小朋友五個

然後套中範圍內的地瓜後,就可以帶走半斤的地瓜

10752005_10203626037556036_1525673370_n  

這看似簡單到不行的遊戲,結果只有我一個人沒套中,嗚嗚

後來還有一個疊地瓜的活動,因為我們報名太晚所以就沒辦法參加

但遊戲方式是有一大堆地瓜,限時三鐘內堆到最高者獲勝

地瓜那不規則形狀,我自己有拿幾顆試堆看看

其實真是不容易

衷心佩服想出遊戲的人,覺得厲害!

 

後來回程的路上,我騎著騎著

忽然右腦前端被某物重擊,微暈眩過後

我伸手一摸,黏黏熱熱

難道!!我流血了嗎?

不對,不痛啊!

此時我忽然發現,褲子上那顆像膠囊,卻又溼溼帶一點白白的

不!會!吧!  

我抬頭一看,看到電線桿上的鳥兒臉上一派輕鬆的表情

Oh~ Shit,正是

我在行進間耶!!

誇張的是這還不是第一次

之前在基隆的時候是時速五十時被行進間的鳥屎shoot!

看來我和鳥屎應該是前世的羈絆,在此生相見了

真感人,法克

 

下午我走在竹山街頭,和路上的爺爺聊起了921大地震對本地的影響

熱情的爺爺,除了跟我說那段時間曾大量人口外移外

還幫我從光復初年的歷史開始複習

也跟我分享他曾到台北擔任電影院的送片生

真是非常特別

本只想短暫小聊,後來還被留下吃晚餐

究竟要多熱情才能和一個陌生人共進一餐呢?

 

那天修鞋姐姐跟我說態度,今天爺爺跟我說「忍耐」

這真是我相當缺少的呢

我自認其實我脾氣已經相當好,但面對現在很多不公平不公義的制度和事情

我真是一刻都無法保持沉默

可是爺爺說,我現在沒有能力,就默默地做、努力的做

等有能力、準備好的時候,要多大聲有多大聲

不用急於一時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但不要太衝動了

 

晚上阿民和顥嚴買茶準備回家孝親

我順便直接跟他敲定下周二要過去他的茶園幫忙

我覺得想要的東西真的要勇敢去追,積極聯絡追求

心想就真會事成,但前提是要去做

竹山,明天見

 

~ JraGon 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