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眼睛睜開,奇怪,身體怎麼好重

坐起身子,一陣酸痛感襲開

昨天田裡的體驗恍如隔世

 

早上整理起這幾天的收穫

走在街道上,想起竹山

我來這裡交換、我能為竹山帶來些什麼?

 

以我這幾天下來對小鎮的觀察

首先我認為比起以前,現在的竹山的問題主要還是人口外流

那想要留住人口、或是吸引鮭魚返鄉需要工作機會

而工作機會需要找到地方特色

利用特色吸引資金或是政府關注,創造需求

 

竹山目前主打的特色是觀光

主要由鄉公所以及小鎮文創的導覽行程為對外宣傳的管道

但我覺得對於發展的力道仍有些不足

還記得我剛聽到培均大哥演講時,已經約莫是一年多前

那時候主要由打鐵鋪、米香店以及棉被店為前線士兵殺出重圍

但我兩週前到此,發現其實店家之間似乎並沒有明確的共識

也沒有一個領導者出來帶領 

就像只設終點卻沒有路徑的跑道

大家盲目的衝阿跑阿,不但分散了資源也分散了力量

我覺得是相當可惜的

我認為也唯有團結一心才能真正打出竹山的觀光特色

店家即使競爭之間也必須先放下個人利益

尋求共好,彼此才能夠互利

 

~ JraGon 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