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by 子瑤

 

起了一大早,前往竹山的早市

早上的市場很熱鬧,許多店家都是自家樓下開店,自給自足

走在路上會發現多是老人與小孩,年輕人非常之少

因此他們看到我們這些年輕的換宿生更是顯得特別的熱情啊XD

 

IMG_2500  

竹山顧名思義以竹子聞名,在這裡會看到很多用竹子編成的東西

而且範圍非常的廣,大可以至建築的骨架,小至很精緻的手工藝品

從來都沒有想過竹子可以有那麼多種可能,現在更是與科技結合作成竹編QR cord

IMG_1975  

懵懂的來到竹山,卻仍是空白,不知自己何為此處

而今天剛好杭州團的來訪,聽完何大哥的演講真是備受激勵

IMG_1976  

完全改變了自己的角色及與這社會之間關係的看法

既然這社會有許多的問題,那我們就來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解決問題,

讓自己從觀光遊客,變為社會學家

從冷眼旁觀,變為熱血沸騰,使這個沒落卻充滿文化的小鎮再次復甦

從他身上看到許多的不可能化為可能

原來環境不變,但思考模式變了卻會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

負債1500萬= 一個月賣掉12間房

相較起來一個月賣掉12間房似乎可行許多

這樣的想法改變只是一瞬間,而壓力卻瞬間減掉了一大半

真是讓人欽佩

於是,面對竹山,我開始有了方向

決定讓自己以社會學家的角度來看待竹山,似乎一切的問題都變得有趣多了

 

竹山的寶真的都埋藏在各個角落,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一個不小心的瞬間,我走進草本文集買了一杯紅茶

看似不起眼的阿伯,經過深入對談後才發現原來他熱愛音樂,且會10種樂器

同是音樂人的我非常興奮 ! 怎麼在這個小鎮裡有人會10種樂器呢 !?

IMG_2038  

於是,他很熱情的邀請我去他家互相「交流」一下XDDD

聽了他口琴+吉他的演奏,完全讚嘆不已啊!

這樣的人才怎麼會埋沒在飲料店裡呢?

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其實竹山有許多的音樂人才,卻都沒有表演的機會

這對音樂人來說 是多麼一件可惜的事情啊 !

也更讓我看到竹山這邊的可能性

這邊的藝術文化不是沒有,是需要被人重視,需要有人來整合、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