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767  

            標題很老套,不過是今天的註解!在小鎮第三天的以靜怡推薦的水蛋餅作為揭開一天序幕的早餐,我覺得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58772  

像是蚵仔煎一般,有兩片用太白粉煎成的餅皮,夾住一顆蛋黃被戳破的蛋,丟上幾條醃過的小黃瓜,最後再用特製醬汁淋一回,嗯~水蛋餅真的是我的愛!

 

    今天早上幫助Lala把遊程的拼圖割完後,看了昨天在竹巢借的一本書(曾被一位要好的學姊推薦過)─《記得你22歲的眼神》,作者的筆法很有趣,在自序中他說了一段話:「我一直相信讀者並不笨,我們應該要尊重並假設他們會聰明的投射他們自己的情緒、他們自己現在的問題和狀況到我的畫面上,並讓他們去思考他們人生中自己的問題並希望他們達成自己的結論。」我一直很喜歡看書,各式各樣的(最近偏好散文),我想原因無他,正是因為我們能從書本中得到類似的生命體驗,反覆地重新咀嚼後,再和自己妥協、達成結論,書本之所以這麼有吸引力便是為此。

 

   58765 58766  

    之後跟著靖嚴帶遊程,今天的客人是一對情侶、一位德國女生和兩個台灣女生,借了腳踏車(騎腳踏車好快樂呀~)

58768

 

58770  

            跟著他們的腳步造訪了許多竹山小景,一行人在來發打鐵店待了許久,在第四代老闆敲敲打打的認真身影上,我看到了老鎮的活力,在第五代的老闆身上也看到了竹山人的親切,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一直對我笑,心情也都好起來~

 

58771  

    中午吃了和水蛋餅相當類似的食物─港式腸粉,一樣由太白粉(或許不是?總之是勾芡類的食物~)蛋、特製醬汁組成,實在是很對我的胃口!晚上為了壓壓穎澤和晏楨的驚,大家一起去吃合菜,有非常豐盛的料理和非常親切的老闆娘,是滿足的一餐!

 

    打到最後很像在打食記>_< 明天要上院子去,非常期待看到美景!

           p.s.今天在盈智和毓倫的解說下,對於小鎮本身和即將創立的平台都有更多了解,實在感謝他們平撫了我這幾天沒有幫到忙的良心不安感(哈哈哈),期許自己能夠為小鎮和竹山留下東西,也從這裡偷取一些養分和感動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