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963.jpg  

            一直聽聞院子的好、院子的美,今天和宜樺早早起上山去,終於有機會親眼看到在山上最接近天空的院子長什麼模樣。本日和宜樺的工作是到院子當小幫手,懷著期待的心情跳上了搖搖晃晃的公車。

 58956.jpg 58957.jpg  

    我們昏睡著上山以防暈車,約莫過了三十分鐘抵達院子的大門。在和管家通完電話後,長長的鐵門開了一小段,示意我們走進去(後來管家才告訴我們,他們開門時都會在心中默數五秒,時間到就按暫停,只開一個小小縫隙讓人能夠通過,不小心開太大的話,有遊客可是會直接把車子開進來呢)。

 58964.jpg  

    走進院子,身旁便被一群樹木圍繞,一位叫做「天然」(本名就是天然喔!很可愛吧~)的管家引領我們到工作區,乍看之下他是一位嚴肅的人,但跟我們聊起他的家鄉(他是南投本地人)和攝影時,臉上就不自覺出現笑容,我覺得他是個對生活有熱情的人,也是一位很好的故事分享家,能夠和別人講故事的人是很幸福的!這部分我還得再多學學!天然告訴我們有一次他自己騎車到了車程,發現那邊的風景非常美麗,之後有機會一定去看看~

   

    整頓好後,我們就開始動工了!先是掃了後山的步道,之後管家分配給我們拆床單、收拾浴巾等房務工作,管家不愧是管家,我們的速度真的追不上他們呀!在勞動之中,發現自己能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透過多次的練習,找到更好的做事方式,也是新的收穫。

 

    午餐和可愛的管家們一起吃,我們得到了飯糰、豆漿和飯後水果(是切好的!切好的!我看到的當下真的快哭出來~~~怎麼這麼好>_<)和管家們聊天,飯後去逛逛院子,古老的紅磚牆壁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我最喜歡整理得乾淨的廚房,布置得很有味道,用喝過的酒瓶擺成一排當作裝飾,另外還提供米香、面麩、餐具等等給房客,簡直應有盡有。

 58959.jpg

    另外,腳上踏著的是乾淨的木地板,我沒想到老式三合院也能和新東西結合的這麼好,真的很喜歡院子的清幽和古色古香!

58961.jpg  

   

    下午的掃除工作結束後就和管家道別了,我和宜樺跑到上山閱讀吃了鬆餅,看下去的風景可真不錯!消除了一些疲意,想當然,我們在回程的公車上又是熟睡著下山。

 

    陳綺貞說:「勞動能淨化過載的思慮。」今天是深刻的體驗到了,一整天下來雖然累,但腦袋好像更靈活了一些。

 

    晚上和晏楨、宜樺出門覓食,我們刻意吃的慢慢、走路也走的慢慢,因為明天晏楨就要離開小鎮了,能夠多相處一會兒是一會兒。晚上和晏楨一起刷最後一次牙,聊天聊到忘我,還和Lala拍了睡前合照,以後回想起來最令人動容的果然還是人們哪!

589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