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366.jpg  

     休假日和宜樺、元璟起了個大早,吃了早餐後搭車前往溪頭。壓線趕公車的我們走到員林客運的候車亭時,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嚇了一跳,想說怎麼大家都要搭這班,頻頻擔心我們三個會擠不上熱門的公車,幸好後來我們很lucky,搶到倒數五個位子的門票上車。

 59364.jpg

    上車我便開始東倒西歪地呼呼大睡,靠在宜樺的手臂上晃來晃去睡得好舒服,一下子就到了溪頭。在看了開往杉林溪的公車時間後,決定先前往妖怪村晃晃,元璟買了一隻竹炭哈密瓜冰吃,我和宜樺各吃了一口,果然50元的冰淇淋好吃,濃濃的哈密瓜香(倒是吃不出竹炭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59367.jpg    

    眼看時間快到,我們走回公車站等車,眼看著時針滴滴答答地跑,過了發車時間十分鐘後車子還沒來,開始緊張的我們跑去問站務人員,他只回覆我們說:「車子還沒來」,於是我們只好坐著苦等,邊抱怨公車司機的時間觀念差。過了半小時多,車子終於來了,我們便開心地跳上車。

 

    一樣是曲曲折折的彎路,途中還經過了十二生肖彎(簡直是羊腸小徑,路小細的很、又彎),我在車上再次枕著宜樺的手睡得香甜。好不容易到了忘憂森林的入口下公車,我們還得搭民營的休旅車上忘憂森林。

 

    那真是我從沒有的乘車經驗,現在回想起仍心有餘悸,在又窄又彎又超級陡的山路上,開車的工作人員時速仍維持在五、六十,坐在車窗邊的我心裡都替他擔心到底會不會撞到旁邊路人,路面又坑坑巴巴,我們時不時會從坐椅上飛起來!

 

    經過了約莫十分鐘,我們抵達能夠步行的路,沿著指標(以及人群)走,看到了傳說中的忘憂森林。那是一個充滿樹幹的地方,腳邊有窪地,我們去的前幾天剛好有下雨,所以窪地是小水漥,裡面住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蝌蚪。

 

    在忘憂森林裡,我們慢慢走路,累了就坐下來吃零食,呼吸著好涼的空氣,我心想這便是走入山林的最佳法吧(撇除可怕的廂型車的話)!

59368.jpg

 59369.jpg

回程的路上開始飄起雨,我們又走進妖怪村填飽肚子、一邊等待遲到的公車,再一路慢慢兜回竹山。

    今天的小旅讓我又更覺得台灣真是塊寶地,以後一定還要親自踏上不同面貌的地方多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