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玩得很開心(今天也是),都忘了打日誌。

IMG_3723  

第一站騎著腳踏車怒衝竹山三塊厝牛肉麵,以償幾天前沒吃到的願。

好啦,雖然也沒有到好吃到想流淚的地步,但終於吃到一直想吃的牛肉麵總是有點成就感。

(我覺得100元的牛肉麵蠻便宜的,但好像算貴齁)

 

IMG_3728  

然後經過一大段爬坡,來到了竹生活文化園區

拍了一堆莫名奇妙的照片,像是像ps去背沒去好、邊緣沒羽化的合成照

IMG_3781  

然後遇見了一把理想中的竹籐椅,真的超舒服~不是蓋的

我已經把價格記起來,等家人一起來的時候準備收購,作為阿嬤大壽的禮物(自己偶爾坐一下)

立慈是這把椅子的最佳代言人兼model。

IMG_3792  

接著來到遊山茶訪,接待我們的小姐態度好好,跟我們講解很多,還請我們喝茶!!!

只能說裡面還蠻high level,也能感覺得到他們用心地在經營品牌,連廁所都跟展覽區一樣有音樂、乾淨。

在家有喝紅茶的習慣,導覽完之後也對茶更了解,

不再只是喝喝,而是知道這茶到底怎麼來的:摘採完曬、發酵、炒、揉,最後乾燥。

(覺得照片中後面的水流是亮點)

IMG_3800  

中間還去買了「好口味番薯包」,好吃!

被老闆娘說服之後,決定衝去台大實驗林。

在鄉間小路遇見了在挖鳳梨心的阿嬤,我們就跟她們聊了起來。

她們說:「作農最辛苦啦!坐得那麼累,還被嫌臭,價錢也不好。我跟我小孩和孫子說不准做農。

年輕人要認真唸書啦!找一個比較好的工作啦!」

聽完真的是百感交集。

看著她們的話語,看著一顆顆的鳳梨,心頭有種隱隱被扎的痛。

然後我想到阿嬤,他以前總是一直一直叫我們要讀書,找一份「卡ㄎㄧㄥ桑」的工作。

在她眼中,可能非務農都是輕鬆的吧!

她們真的好辛苦啊,一群擁有最偉大奉獻精神,最認份的女人。

雖然我偶爾覺得阿嬤的碎唸很煩,也覺得他們很保守,令我頭痛,

但他們的精神絕對值得受人尊敬,也應該要被了解。

 

晚上光點論談,聽到了一些新的或以前就聽過的觀點、想法。

看著他們互相激盪、提問,心中感到很振奮(一種旁觀者的興奮)

 

充實的一天,過了一天後來紀錄,還是很充實

還有種發酵過的香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