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玫瑰堂報到,意味是陪伴著同個女孩最後一次了。一如往常的,任務是看著她,不要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也不要讓她因為興奮而去打別人(哎自己被她打過,完全明白那真的超級痛的!)。

一進到活動室,另一位國一女孩便開心的和我打招呼,那種笑容徹底會讓人融化,在他們的世界裡,只要信任對方了,我們的存在就是一輩子。突然很捨不得他們,自己還沒能夠陪伴他們很久,就要道別。

 

那個女孩,認知功能很低,可是他知道在哪個時間點他要做什麼事,只要你給予他指令和協助,他是可以獨自完成的,因為認知很弱,所以連帶的口語能力也不好,面對他,需要用很多的心和觀察。今天他一感覺到我出現,就往我這邊走,雖然眼神永遠無法聚焦,可是手就這麼牽過來了,我知道,這是信任。

訝異自己可以在短短幾次就能夠讓他願意相信我,如果可以再做的更多,是不是可以讓他變得更好?

(很明白這些抽象的東西,不是因為我從他們那兒得到多少,而是我願意付出多少)

IMG_0379  

/

 

最後一天留在小鎮,心一直都很不願意面對,「分離」這件事對我來說,越長大越難以消化,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順利又快速地做好心理準備。和秉臻規劃了下午的待辦事項,又要開始偷偷摸摸地去印刷明信片、買郵票,躲在房間裡寫15張左右的卡片,花了不少時間之餘,是一個給自己好好感謝和珍惜的機會。有些話說不出來,卡片真的是我們的小心意。   

 

完全體會到匆忙是怎麼一回事,五點接到老爸的電話之後,整個時間瞬間變得很緊湊,趕緊收回行李,飯沒吃完,話沒說完,還沒見到所有人,畢業照還沒拍,七點就離開了。很多還沒做的事,在那個時間點,變成空白。

 

/

 

媽媽問我,為什麼要答應爸爸來接我,明天再回去不是比較不趕嗎?

還好我清楚明白,是因為不想讓他一個人在出差後,獨自開夜車回家,車上一定很無聊又安靜,爸爸會一直邊打哈欠邊駕駛,想著想著,決定要陪著他。

在高速公路奔馳的路上,不停的和爸爸聊天,幫他看左右來車,說著自己這16天的故事和感受。

媽媽問我,如果不跟爸爸回來,妳多留一晚是為了什麼?

還好我清楚明白,是因為我想好好為我的小鎮換宿,畫下美麗的小句點(想好好玩一場桌遊、跟靜怡秉臻睡一晚覺,隔天還能一起吃早餐。)

 

兩個選擇,為了爸爸,選擇先離開了,可是爸爸很喜歡我的故事哦哈哈。

/

雖然最遺憾的是自己沒有好好道別,但是最深刻的是你們這些人,在這16天裡與我共同擁有的記憶。

一直想再去天空的院子一趟,甚至住上一晚,為了這個,我會再回來的。

 

會想念你們的,要各自加油。

IMG_0381 2  

 

宇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