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是被熱醒的,

六點多太陽公公似乎心情很好,

陽光直直照進房間裡,溫度隨著時間慢慢地上升,

我下意識地在床上挪動找尋可以閃躲陽光的位置,

如果有的話...

 

梳洗完畢走出小鎮文創的大門,

往橫街的方向找尋傳說中的濕蛋餅。

沒有明顯的招牌,但生意不錯,

我點了雙蛋蛋餅+豆米漿,

蛋餅跟一般早餐店的口感不同,

比較濕嫩厚實,有點像柯仔煎的麵體,

豆米漿看起來雖然像薏仁漿,

但喝起來確實是米漿+豆漿的味道,

好吧,我不該懷疑老闆的~

IMG_0936.JPG

IMG_0937.JPG

IMG_0940.JPG

IMG_0941.JPG

IMG_0944.JPG

中午沿著竹山路往祖師街的方向前進,

在路上看見一塊空地,

兩旁房屋縱深特長,據說是因為過去的稅賦是以房屋的寬度計算,

所以居民為了節稅,因而演變出狹長型的建築特色來。

 

IMG_0949.JPG

往下走到了傳說中的三坪院,

三坪院恭奉的是廣濟祖師(又稱三平祖師),

為台灣主要三大祖師公信仰其中之一。

廟宇一進,右邊為聖籤,左邊為藥簽,

我雙手合十請問祖師公是否允賜藥籤,得了個笑筊,

也許是祖師公認為我身體堪稱健康,不需服藥,

因此我再度擲筊請示祖師公是否允賜聖籤,

其實當下不知道要問什麼,因此就問了個事業,

結果也是得了個笑筊,

我再度請示祖師公,是否因為我心中已有方向,

因此不必給我指示?

結果得了個聖筊。

也許人生中的許多問題我們心中都有答案,

神明也許只是給我們一點提醒,讓我們正視心中的明悟,

然後勇敢面對生命中的難關。

IMG_0957.JPG

 

參拜過三坪院後,走到對面的黑輪伯吃午餐,

點了黑輪、蝦仔包、貢丸跟魚板,

正當我享受著美味想起要拍照時,

黑輪已經被我吃完了(就是那根孤單的竹籤...)

IMG_0959.JPG

IMG_0960.JPG

 

享用完午餐,在街上漫步,

因為天氣實在燠熱,所以忍不住又到豆花店點了一碗紅豆豆花,

抬頭一看還是人氣美食呢!

IMG_0976.JPG

IMG_0977.JPG

 

 

吃完了豆花有一種得救的感覺,

繼續在街上漫步,

路邊一片綠意倏忽出現,包圍著一棟古宅,

古宅外觀或許有些破敗,

但他就是那樣如如不動的佇立在綠意交織的靜謐之中,

安然的注視著荏苒的時光。

IMG_0993.JPG

 

再往前不遠處,一條靜巷裡隱藏著一面繽紛的牆,

各種畫風與色彩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平面,卻又彷彿是不同的空間,

既衝突,又和諧,

猶如此起彼落的樂音,

共同烘托著主要的旋律,卻又各自爭鳴,

,交織成一首豐富變幻、意氣張揚的樂曲。

IMG_0997.JPG

IMG_1000.JPG

IMG_1001.JPG

IMG_1002.JPG

 

在竹山漫步,隨處可見悠然的綠意,

蜿蜒的藤蔓隨意伸展,

茂盛花葉,

對映著,頹傾的屋垣。

IMG_0989.JPG

IMG_09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