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8.13 天氣晴

未命名-1  

   今天的進度主要是在處理活動需要的文宣與海報,製作的速度來說比以前快了許多,才想到原來我們是經過了那麼多的事情才會做的出來,在海報上面擺有毛線、棒針與編織記號,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編織的記號!如果我們在小鎮的這段日子中沒有接觸到編織,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符號的存在,在做海報時也是徒然靈機一動想到的,但是連自己都會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在需要的時候就想到,我想我們從事設計就是需要一段前置作業,我們自己接觸了那個行業或活動才會有感觸、感想,讓我們自己深刻體驗才可以做出最貼近的事物或設計,雖然海報沒有達到大家預期的風格也不是說很厲害,不過自己在做這張海報的時候跟在學校做作業的心境差非常多,開心的事情自己就會用心去投入、努力,而這次做海報是享受過程的:同時也是真實的。

換宿生其實就是社會的縮影;何大哥這麼說過,到小鎮的時候其實我的感受還不是很深,到現在我才看到了一點點,不論在前山綻或哪邊工作、討論時,也都能多少體會。不管是對行程、工作分配、進度討論等等,每個組別都很努力地在投入並展現著各自的毅力,我們自己也是社會中的小環,只要我們開始轉動小齒輪們也能夠轉動大齒輪,而大齒輪又能轉動比自己更大的齒輪,我想這對一個社會來說是一個良性的循環,至於如果轉動我們自己的小齒輪,我們只需要更多的努力、毅力與恆心去轉著就可以了,不管做什麼是都一樣。但其實社會中也會存在惡性的循環;有光也就會有影子,但要有成功也會跟跟隨著一些挫折與失敗,這是真的事情,也每天在發生。

談談我的經驗:有一次因為受不了蚊子想要去買電蚊香,發現室友有一個多的可以賣我;而且也比市面上買一組還便宜(因為他有附補充液,付了錢後我就開心的拿到房間使用了,過了一、兩個月事情發生了,我發現我的補充液要用完了於是我前往大賣場購買補充液,不過去那裏我傻眼了因為他不單單賣一組補充液而是又多加了一個電蚊香器,上頭還寫著免費送(市價一百元!但是問題是我自己本身已經有了電蚊香器為什麼他又要付一個給我,這才搞懂他的模式,他賣你兩個補充液然後送一個電蚊香器是抓住人心的貪念,接著買回去後你有兩個情況,第一種情況是你沒有電蚊香器所以你買了那個產品你能夠有兩個電蚊液可以慢慢使用,這是沒問題的!但是當你用完兩個補充液問題就來了,因為品牌不同他牌的補充液並不通用(就是要讓你買他的,這時第二種情況出現:你會再次購買那個產品並『多出一個電蚊香器與一個補充液』,這時你煩惱了因為你有了!所以你就會再把他輾轉賣掉可能還免費附上一個補充液,你就會發現這件事情會一直『無限重複』,你就是在幫他販賣產品的小商店!從消費者變成商家!這招真的非常厲害,連我都沒料到!但這方法我沒有非常認同,感覺也不太好,但因為可以賣掉多的又好像可以小賺一筆的誘因實在太難抵抗,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惡性循環!社會上的縮影也經由這件事讓我學到許多。

(((((小鎮用的好像是這牌的電蚊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