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  

【Humans of Zhushan】 Day.4

「我今年76歲,兩個兒子都在外地工作,兒子假日才會回來,我和老婆、媳婦住一起。

「當時的初中,就是現在的國中,就已經很難考了,竹山初中才2班,幾年前,我同學會都當會長,會長就要call啊!要招集啊!主辦花時間啊!我們同學會竹山初中這些都在地人啦!我們是竹山初中第七屆,我拿一張照片給你看。這是相隔60年的同學會,初中畢業是16歲,現在大家都76歲了。

「最近我都會在南投的更生保護協會當輔導員,輔導那些偷東西啦,吸毒的那些囝仔,跟那些囝仔好好講,擱是有用的,比起爸爸媽媽這樣譙啦,他們好像比較聽外人的。

「給你看這個,這5公斤的米、一罐油、2包麵和這2000塊紅包,這些是給竹山一些弱勢老人的,我現在是南投縣愛心會竹山區的負責人,每到冬天就會送這些東西給那些老人,可能有行動不便還是小孩不再旁邊的,我和我老婆就會開車送去給他們。

「啊,本來不跟別人說這些事情的,人家說:『為善不欲人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