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去市場逛了一圈,突然眼前的摩托車通通停下來,原來一台卡車在小路上卸貨,令我驚訝的是塞在後面的摩托車騎士們竟然毫無不耐煩的表現,通通靜靜的在後頭等待。如果這種事發生在都市一定被罵翻了吧:怎麼可以讓一台卡車占用寶貴的時間呢?要趕著去工作啊!

相比之下,我深刻感受到竹山小鎮居民們的步調比較慢,少了城市的匆忙和競爭。

而早餐最後吃了筍包和不太純的豆漿(算了才10元我需要原諒他)

然後也得知了一個很酷的吃法:米香配牛奶 真的好特別啊!!下次來試看看
我想我要走的那天會狂買當地的蔬菜和米香, 因為真的很便宜又新鮮
還有米香!!近幾年來蠻少看到,午飯後我買一包綜合口味回來當點心吃,淡淡的甜味綜合著穀物的香氣,是一種記憶的味道。

 280025  

下午和小鎮的夥伴一起借腳踏車出去亂晃探索

剛好來了新的換宿生雅妃便一起加入我們的小冒險

一路上有彎便轉,有路便騎

結果誤打誤撞騎到了竹文化園區

我們便將車停在外面,開始爬坡之旅~~

也許太久沒運動,我流超多汗,也提醒我是時候該恢復運動的習慣啦!!

280023  

爬到頂點的一間廟,往下俯瞰便是竹山的全景!!

伴隨著涼風,我們一致認同這是個野餐兼看夜景的好地方

這麼棒的地方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啦~~

便請路過的阿姨來幫忙拍個大合照,也從阿姨口中得知遠處一座山"竹山小黃山"

後來下山準備回去的路上,竟然又巧遇阿姨的麵包店!!!

280022  

阿姨超可愛,幫她拍照很害羞得比ya

熱情的和我們介紹她的麵包以及竹山周圍的美食

最後還送我們三包吐司酥條當路上小補給

在竹山換宿的第二天,我深深的因這裡的人情味而感動

本來早已麻木於和路人冷漠的擦肩而過,城市中路上的行人間很少有交集

而在小鎮,大家彷彿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的生活間息息相關

在這裡,微笑不再是奢侈品,而是贈與過客與街坊鄰居最純真的禮物

每個笑容,每道問候,都包含著最真摯的關切與祝福

2015/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