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五日星期三下午浩浩蕩蕩的從高雄到竹山之後,

雖然一開始的不熟悉感令自己感到些微不安及空虛,一度想要奔回家,

也擔心自己無法有很大的專業幫忙,

但這裏的人都很親切,過了一個晚上,自己的擔心漸漸減少了。

認識的小鎮文創的人們之後,也漸漸對竹山這個地方有個初步的了解,

才發現原來竹山也有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

 

而竹山,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回到外婆家一樣,

有著相同的步調、相同的人情味、還有放鬆的心情。

希望往後可以漸漸在這裡體驗到不同的竹山。

 

/

八月六日星期四

第一次被房間的陽光曬醒,在都市根本沒有這種體驗的我,確實震驚了一下。

眼睛睜開之餘還以為自己睡過頭了哈哈。

早上簽到之後,盈智跟大家確認各自的進度之後,也告訴我跟秉臻關於往後的打工換宿心態,

聽完之後,

不再那麼茫然於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而開始漸漸期待往後我可以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什麼事。

 

經由穎澤介紹,

下午有兩小時的時間去玫瑰堂當志工,

裡面參加的人們幾乎都是特殊生,在音樂課之中陪伴著他們敲打樂器。

因為竹山小鎮,我第一次接觸到了「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我想,往後這個地方可以帶給我更多的想法和體會,無論是在特教方面還是志工方面。

期許自己可以在離開竹山前,

能夠說出自己所感受、所看到的。

90431.jpg  

去玫瑰堂的途中,繞了一下防空洞,

哇塞真的不是普通的蚊子館,

附近的老房子,搭配著綠葉和陽光,特別有種仙境的感覺。

看著老房子破舊無人管理,心中有種可惜的感覺,

如果這個地方可以好好整頓,或許會有一番味道。

和秉臻晃了幾步之後,我們的腳居然都被蚊子咬了大包,奇癢無比。

看來美麗的風景背後事實上藏了許多小蚊蟲哈哈。

S__8609797.jpg    

S__8609805.jpg  

(不禁想到,我們可以為這個地方做些什麼呢?或者可以有什麼改變?

自己做得到什麼嗎?)

 

 

晚上大家一起去斗六吃飯,吃了一碗軟到不行的烏龍麵。

特別對大家總是一起吃飯相聚的氛圍感到溫馨,

睡前還在前山綻外不小心聊了太久,謝謝大家一直很親切又有趣的讓我跟秉臻對這裡不再感到陌生。

(雖然一直被嗆被欺負還有各種煩哈哈哈)

我想,很多東西在自己慢慢適應之後,特別是身體,一切會漸漸上軌道的!

 

《後記》

第一週可能會特別的難受,牙套的疼痛加上過敏的不適,讓自己對於團體活動少了熱血奔騰之感,

更糟的是,大姨媽也悄悄來了,難怪整個人在這兩天都很昏沉的感覺。

相信自己可以漸漸調適好身體狀況,下禮拜就要當一尾活龍蹦蹦跳~

 

 

宇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