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溫度是快要蒸發的感覺。

 

去了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當志工,下午的課程是資源回收,

經由社工姊姊說明,才瞭解原來他們都會去竹山國小做垃圾分類,

而無法外出的大小朋友們,就會留在活動室裡做別的事。

今天我幫忙看他們完成他們該做的事,例如洗杯子、在跑步機上運動、和他們聊天。

其中有個男孩,需要在跑步機上運動,看著他從汗水淋漓到跑完整整三十分鐘,

過程中沒有因為累和喘而想要哭鬧,不禁讓我自己想到自己有沒有這種的毅力。

看似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對他們來說,卻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去適應和建立的,

在特教的領域已經要邁入第四年,每一次跟他們相處,得到的永遠都比想像的多,

而那份「收穫」不是自己得到了多少,而是自己意會到自己可以給予他們什麼的那種感受。

 

在玫瑰堂待的時間總是很短暫,一週兩次、一次兩小時,

不知道我可以在這三個禮拜裡,在他們人生中留下什麼,或許他們根本不會記得我是誰,

不過,在那一天之後,我漸漸明白,

志工們活力的陪伴,就可以換得他們的笑容和安全感,讓他們可以開心地綻放屬於自己的陽光。

這應該就是自己可以在竹山這裡,可以做的付出吧,甚至根本不該說是付出,是我本身就願意去做的。

 

 

 

<後記>

想到一首歌:愛因為在心中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你的音符你的臉 /有種無聲的語言/教我不退縮要堅持著信念/用音符畫一個圈/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的紛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iGuiQiNengXunLianZhongXin)

 

宇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鎮文創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